全国通訳案内士 (中国語) 対策! 2021年プレゼンのテーマ!

🟣彼岸

彼岸,以春分或秋分为准,前后为期一周的时期。日本人在这时扫墓,为已故亲友祈求平安。这是一种源自佛教的习俗。

●彼岸 bǐ’àn

向こう岸

(仏教)彼岸.

●扫墓

sǎomù

墓参りする

●要去扫墓吗?

お墓参りに行きますか?

🟣森林浴

森林浴是指经常到山林中或者公园里,呼吸其间自然清新的空气,并且在其间做简单适量的活动,如散步、深呼吸等。森林浴是一种古老的健康方式,因为其可以达到沐浴身心的效果,故以此名之。

🟣出島

出岛是一个曾在日本江户时代肥前国(现在的长崎县)长崎港内的扇形人工岛、外国人居留地。在1641年到1859年期间,是荷兰商馆所在地。在锁国政策实行期间,出岛是日本对西方开放的唯一窗口。

🟣七福神

七福神是在日本信仰中被认为会带来福气、财运的七尊神明,一般以惠比寿、大黑天、毘沙门天、寿老人、福禄寿、辩才天、布袋为七福神,整体形象类似中国的八仙。

🟣五稜郭

五棱郭是日本江户时代末期由江户幕府在虾夷地的箱馆(现北海道函馆市)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与同一时期建成,位于长野县佐久市的龙冈城同样被称为“五棱郭”,但是多数提及五棱郭便是指位于函馆的城迹。

🟣道後温泉

道后温泉是位于日本四国爱媛县松山市的温泉。为日本三古汤之一,由于夏目漱石的小说“少爷”,使得此地成为爱媛县知名的观光景点。

●日本三古汤

道后温泉(爱媛县)

有马温泉(兵库县)

白滨温泉(和歌山县)

🟣流鏑馬 (やぶさめ)

流镝马是日本的一种弓马武术,射手策马于2町(约218米)的直线上奔驰,同时持和弓连续向左边的标靶射击。日本将流镝马与笠悬及犬追物合称“骑射三物”。

流镝马在古代原是一种骑射演习,后来逐渐变化为武士竞技武艺的一种形式。在骑射三物中,虽然流镝马的难度不是最高,但因为江户时代的将军德川吉宗曾经指示武术流派小笠原流的小笠原贞政制定出一套完整的作法,所以流镝马的各种实施规则最为完整严谨,予人较为正式的观感。

不过流镝马的流派不只小笠原流,武田流的流镝马也流传至今。现在流镝马多作为神社举行神事时的仪式之一,在日本各地均能见到。

🟣犬山城

犬山城,是位于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一座城堡。虽然现存的建筑物只有天守,该天守却是日本建造江户时代的12座现存天守中最古老的。犬山城天守也是被指定为国宝的5座天守之一(另四座位于姬路城、松本城、彦根城和松江城)。

🟣わらび餅

●蕨菜

jué cài

わらび

●蕨菜饼

わらび餅

🟣かっぱ巻き

河童细卷

Hétóng xì juǎn

●かっぱ巻きの作り方(中国語)

https://m.xinshipu.com/zuofa/67195

🟣(新)国立競技場

新国立竞技场,是位于日本东京霞丘的体育场,坐落于明治神宫外苑的西北侧,由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拆除改建而来,2016年12月11日动工,2019年11月30日完工启用。 建筑师: 隈研吾

该体育场是东京都心最大的综合型体育场地,为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及2020年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场馆,在此举办开闭幕式以及数个比赛项目。

🟣外国語訳問題

●お通し

什麼是お通し?無法避免的基本座位費?

https://jpninfo.com/tw/6559@Japan_Info_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