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通訳案内士 (中国語)二次口述試験対策! プレゼン用参考文と語句! 浮世絵、生け花、日本庭園、日本三名園、在宅勤務、テレワーク、電気自動車、ワーケーション、わび・さび、他

🟣浮世絵

浮世绘是日本的一种绘画艺术形式,因巧妙地与木板活版印刷结合而在江户时代广为流行,起源于17世纪,并以18、19世纪的江户为中心迎来创作与商业上的全盛时期,主要描绘人们日常生活、风景、和戏剧。

🟣生け花

华道、又称花道、日式插花,是日本传统的插花艺术,它是活植物花材造型的艺术。最早起源于古代中国,后来传入韩国和日本。

通过插花感受自然、生命的变化,在创作美丽的作品和欣赏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审美,这种以插花为手段,以提高精神世界修养为目的的学习生活方式,称作花道。

●插花 chāhuā

花を生ける

●把花插进花瓶里。

生け花を花瓶に生ける

🟣日本庭園

日本庭园,是指日本传统的庭园,又称和风庭园。可见于日本寺院、大名屋敷的庭园迹、政治家、实业家的邸宅迹、公共施设的敷地造型。

日本庭园是依循日本神道、佛教或禅宗中自然与人的关系之哲学所创造的庭园。 普遍具有简单、不对称设计的特色,以修剪过的常绿树为主,通常包括桥梁、岩石、踏脚石、有耙纹的砂砾地以及石灯笼,以营造一个用来冥想和沉思的环境。

●日本三名园

以下是三个最著名的日本庭园、日本三名园是指日本三大庭园。

兼六园(石川县金泽市)

后乐园(冈山县冈山市)

偕乐园(茨城县水戸市)

🟣在宅勤務、テレワーク

远程办公 yuǎn chéng bàn gōng

「远程」は遠距離、「办公」は仕事をする

他の言い方は、「在家办公」、「在家上班」、「在家工作」など

🟣ワーケーション

休假地办公 →確認必要‼️

🟣電気自動車

电动汽车是指使用电能作为动力,通过电动机驱动行驶的车辆。它属于新能源车,按照动力来源分类,又细分为纯电动车(BEV)、混合动力车辆(HEV)和燃料电池车(FCEV)。

进入1990年代后,以锂电池为代表的储能单元能量密度加速提升,解决了困扰电动汽车近1个世纪的续航难题,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电动汽车品牌崛起,传统燃油汽车厂商也在加速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配套的充电桩、换电站、燃料电池配套,如加氢站等也在加速建设。

在中国、美国,以及挪威、芬兰等欧洲国家,也给予了不同程度的政策支持,包括现金补贴、低息贷款、无偿土地等。

🟣侘び寂び
侘寂是一种以接受短暂和不完美为核心的日式美学。侘寂的美有时被描述为“不完美的,无常的,不完整的”。它是从佛教三法印派生的概念,特别是无常。

●わび・さび
侘寂
Chà jì

●侘寂是日本美学意识的一个组成部分,一般指的是朴素又安静的事物。它源自小乘佛法中的三法印(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槃寂静),尤其是无常。

●朴素 pǔsù

(衣服・家具・インテリア・住宅・風景・言葉・文章・作品などが)派手でない,素朴である,地味である.

●她穿得朴素大方。

彼女の身なりはシンプルで落ち着きがある。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