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通訳案内士 (中国語) 二次口述試験対策! プレゼン用参考文と語句! おみくじ、絵馬、ししおどし、和食、城、出汁、比叡山、日本三名園、日本三景、牛丼、カツ丼、親子丼、日本茶、鳥居、他

🟣おみくじ

神签 shén qiān

🟣絵馬

绘马是在日本神社、寺院里祈愿时用的一种奉纳物,一般用木板制成,呈五角形。

🟣ししおどし

鹿威,广义来说是日本安装在农田通过发出声响驱赶鸟类和野兽的农业用具之总称,如“案山子”(即稻草人)、“鸣子”(似乎是一种钟或铃铛)以及“添水”等。

🟣日本料理 和食

日本料理起源于日本列岛,逐渐发展成为独具日本特色的菜肴。

日本和食要求:食材自然、颜色鲜艳、器皿多样,塑造出视觉上的高级感,而且材料和调理法还需要重视季节时令变化,一道菜一年四季都需要顺应季节采用不同的烹调法和摆盘。

传统的日本料理主食只能是白饭,其他面条、或者饭类主食均不可,然后再配上其他菜肴——鱼、肉、蔬菜、酱菜、以及汤。 料理的名称则是用这些菜肴的数目来命名。

举例来说,最简单的日本餐是“单菜餐”(日语:一汁一菜),内容是一碟酱菜(通常是腌黄萝卜)。

在2013年、日本和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城

日本的城,是一种提供予地方领主(大名)居住的武装建筑,主要由城门、围墙及主城组成。起始于弥生时代,全盛时期在战国时代的关原之战后,后来因为德川家康的“一国一城令”而式微,幕末结束后便不再有新的城兴建。

由于筑城盛况不再及久经岁月,有些城因维修不足或受战火波及而毁坏,能大致保存完貌的城不多,因此不少日本古城都被列为重要文化财产。

🟣姫路城

姬路城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县姬路市姬山(海拔45.6米)的古城堡,是该市主体象征,由于其纯白色的外墙和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因而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

姬路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三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

有很多时代剧和电影也在这里进行拍摄,或以姬路城作为已不复存在的江户城的象征。

🟣味噌汁

味噌汤 wèicēng tāng

🟣カツオ

鲣鱼 jiānyú

🟣ワカメ

裙带菜 qúndàicài

🟣ネギ

葱 cōng

🟣ニンニク

大蒜 dàsuàn

🟣大根

萝卜 luóbo

🟣ニンジン

胡萝卜 húluó・bo

🟣キャベツ

包菜 bāocài

圆白菜 yuánbáicài

卷心菜 juǎnxīncài

🟣出汁

出汁是日本式高汤。 是日本料理中用来充分牵引出原材料的原味的调味料。是日本特有的一种调味品。

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日本料理的出汁,是从鲣鱼干及晒干的海带中提取制作而成的。

🟣比叡山

比叡山别称天台山,自传法大师最澄由唐朝回国后,就一直是日本天台宗山门派的总本山 是以横跨在京都市左京区和滋贺县大津市的四明岳和大比睿2峰为中心的、南北走向的山脉的总称 比叡山主要的景点分为东塔、西塔、横川三片区域,东西塔相隔较近,横穿地区略远,需搭乘穿梭巴士

🟣兼六園

兼六园,日本三名园之一,位于石川县金泽市,名列日本国之特别名胜,面积约11.7公顷。

起源于17世纪中期加贺藩在金泽城的外郭造营的藩庭,是江户时代代表的池泉回游式庭园。

和冈山市的后乐园、水户市的偕乐园并称日本三名园。 1922年,指定为国之名胜、1985年,指定为国之特别名胜。冬季时以雪吊的风景而闻名。

🟣後楽園

后乐园位于日本冈山县冈山市北区的日本庭园(大名庭园(日语:大名庭園)),是日本三名园之一 ,总面积133,000m²。 建于1700年。

后乐园是冈山藩主池田纲政任职冈山郡代官时,任命津田永忠所建造,1687年(贞享4年)开始建造于1700年(元禄13年)完工。

日本3大名园之一又以赏梅胜地知名的偕乐园,于往年2月20日-3月31日梅花盛开之际,与弘道馆等处一起举办“水户梅花节”。 梅花节期间的星期六、日及节假日将举行古琴户外演奏、野外茶会、放河偶人等活动,非常热闹。

此外,每年作为水户观光大使而选出的梅花大使及装扮成江户时代的副将军水户黄门的水户黄门漫游剧团也闪亮登场,与他们一起拍摄的纪念照很有人气。

🟣日本三名山

●富士山:静冈县、 山梨县

● 立山:富山县

●白山是位于日本石川县、岐阜县2县的成层火山。自30万年到40万年前开始有火山活动。最近的一次喷发是在1659年(完治2年)。 最高峰御前峰,标高2,702米。

🟣日本三景

●松島

松岛被列为“日本三景”之一,是一个岛群,在松岛湾内外,散布着大大小小260个小岛。 松岛有四大观,分别是“壮观大高森”、“丽观富山”、“伟观多闻山”、“幽观扇谷”。 站在这四大观景处,可以饱览松岛湾大大小小260个岛屿的全貌,还有夕阳、日出等美丽的景色。

此外还有雄岛夕照、瑞严寺晚钟、霞浦归雁、盐釜暮烟等八大景,都十分迷人。

● 日本三景,指日本的三个观光景点: 宫城县宫城郡松岛町的松岛、 京都府宫津市的天桥立、 广岛县廿日市市的严岛(又称宫岛)。

●厳島

严岛神社 一般是指位于日本广岛县廿日市市境内岛屿 —— 严岛(旧名宫岛)的神社。 神社创建于约公元593年,拥有约一千四百年的历史,为日本国内其他约五百座严岛神社的总本社。 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岛姬命、湍津姬命),其中严岛之名即来自市杵岛姫命。

严岛神社修筑于濑户内海海滨的潮间带上,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是被誉为“日本三景”之一,为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严岛神社的大部分建筑结构均被日本政府列为国宝,神社亦收藏许多国宝级的文物。神社在1996年时与后方弥山的原始林区登录于世界遗产名单中。

🟣サイト

🟣牛丼

牛丼,或称为日式牛肉饭,是一种日式速食食品,是一种丼物。 主要做法是在碗内盛上米饭后,上铺一层碎牛肉片和洋葱丝,并一起蒸熟后食用,食用时可配以腌制的洋姜丝。 由于食用方便,故广受上班族的欢迎。

🟣ちゃんこ鍋

相扑火锅是日本锅料理的一种,原本是为了培养相扑力士的相扑体格而开发出来的料理,现在亦成为大众饮食之一。 相扑火锅的特色为分量大、内容丰富。相扑力士可以一人吃一锅甚至更多,但一般民众则通常多人共食一锅。

有许多相扑力士在退役后便经营相扑火锅店。相扑火锅的吃法跟材料一般火锅一样,但是有在吃完后会加入宽粉条吃完后再加入白饭的三次吃法。 相扑火锅和一般火锅的差别是,相扑火锅内含较多的蛋白质和胶质。

🟣カツ丼

●炸猪排盖饭

●猪排丼是日本料理中将鸡蛋放置在猪排饭上的丼物,也可以将鸡蛋取代为日式猪排酱。

🟣親子丼

●亲子丼、又称滑蛋鸡肉饭,是日本的一种米食类料理。主要食材是鸡肉和鸡蛋,故称为亲子丼。

🟣日本茶

●抹茶は緑茶の一種。碾茶を粉末にしたもの又それに湯を加え撹拌した飲料。茶道で飲用として用いられる他、和菓子、洋菓子、料理の素材としても使用

●碾茶(てんちゃ)は蒸し製緑茶の一種。抹茶の原料。茶を摘採まで少なくとも20日以上被覆して生葉を蒸して揉まずに乾燥したもの

●发酵 fājiào 動詞 発酵する

●日本茶,是在日本制作的茶叶饮品。日本茶的主流是不发酵的绿茶。

●绿茶是茶叶的一种。经过杀青、揉捻、干燥,大部分白毫脱落,热水浸泡后依种类呈淡绿色至黄绿色的茶汤。

●日本茶,是在日本制作的茶叶饮品。日本茶的主流是不发酵的绿茶。 日本茶有玉露,煎茶,抹茶,玄米茶等不同种类。主流的日本茶为不发酵的绿茶,但日本也有类似黑茶做法的发酵茶。

🟣鳥居

●鸟居是日本神社的建筑之一,传说是连接神明居住的神域与人类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属“结界”的一种。 鸟居有多种形状,但大多均以两根支柱与一至二根横梁构成,部分鸟居在横梁中央有牌匾。

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位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是因为鸟居而闻名的神社之一。 供奉商业之神的该神社由于有人许愿就敬献一座鸟居,经年累月之下神社境内竖立的鸟居排列成一座座长长的甬道,而被称为“千本鸟居”。

除此之外,位于广岛县离岛宫岛上的严岛神社,也以其竖立在海中的大鸟居著名,是常被用来象征日本传统信仰文化的知名鸟居之一。

🟣慕名而来の意味は?

名を慕って会いに来る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