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重】マイケルホイとサミュエルホイの「双星报喜」The Hui Brothers Show!の動画を集めてみた! ホイブラザーズショウ! 1971年〜1972年放送!

2020/10/4

若き日のマイケルホイとサミュエルホイ



🟣双星报喜 (无线电视节目)

●《双星报喜

(英语:The Hui Brothers Show)是1971年至1972年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喜剧节目,由许冠文、许冠杰兄弟主持,共播出两季,每季度26集。

双星报喜》是1970年代最受欢迎电视节目之一,其创作形式、制作团队对日后香港的歌、影、视工业影响很大。







🟣双星报喜 の動画

●Part2↓

https://youtu.be/r_Os6mPvCOw

Part 3



Part4



Part6


🟣历史

首集“双星报喜”半小时特备节目,是由联合汽水厂(即七喜、玉泉)赞助,于1971年大年初一晚上九时于翡翠台播出。

由于特备节目(1集)播出后大受关注、深受欢迎,无线电视在同年四月份把它编制成为26集的常规节目。 

“双星报喜”正式于1971年4月23日首播,逢星期五晚上8:30分播出,每集约20分钟。由许氏兄弟主持演出的“双星报喜”,风格清新,内容精巧,以其机关枪式的频率笑话闻名。

同年10月15日,26集的“双星报喜”播放完毕,电视观众纷纷去信无线,要求延续;结果,“双星报喜”在当年年底于星期日重播,同样大受欢迎。 此辑的经典为“边个够我威!”、“鸡同鸭讲”、“明叔和松仔”(贾仲明与应盛松)等。

1972年,经过革新的“双星报喜”第二辑,于1972年4月14日(逢星期五晚上8:30-9:00)播出至同年10月。

“双星报喜”是参考美国喜剧节目 Laugh-In 的模式,集合处境喜剧和欧西流行歌曲,很受欢迎。

此辑的经典为:“点到你唔服!”、“昆叔(冯仁昆)和德仔(梅士德)”、“烹饪趣谈”、“红番趣事”、“考牌趣事”、“大醉客”等。 由许冠杰主唱的粤语流行曲“铁塔凌云”在此节目中首次播出。 

两辑“双星报喜”播毕之后,许冠文获无线升任为首任“创作主任”,1973-1974年间,参与创作了TVB首部处境剧集“七十三”、演出“芳芳眼中的银幕前后”和统筹第一届“香港小姐竞选”等节目。

而不能不提的是,1973年2月3日(农历年初一)晚上8时,许冠文、许冠杰两兄弟合体的一集特备节目“双星迎春”,反应十分热烈,亦是许氏兄弟“双星报喜”在电视荧幕上的最后一次亮相。

“双星报喜”第二辑播放完毕之后,许氏两兄弟各自进军电影界,许冠文拍摄了邵氏公司的“大军阀”,许冠杰则签约嘉禾公司拍摄“马路小英雄”等电影。

兄弟二人到了1974年年底时才再度合作,把“双星报喜”搬上大荧幕,拍成电影“鬼马双星”,开启了香港电影史上的粤语歌曲和喜剧时代。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