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中国語版おしん 「春草」の動画で中国語を学ぶ! 深セン勤務時にはまったドラマ!

🟣《春草》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发行部于2008年12月13日发行的一部家庭伦理感情类型电视剧,改编自裘山山小说《春草开花》。由郑晓龙执导,陶虹、奚美娟、王雷主演。

该剧是一部表现女人在苦难中成长的励志作品,讲述了只上过3个月小学的农村姑娘春草,以坚忍不拔的精神与命运抗争,勇闯城市经济改革大潮所经历的种种挫折和失败,最终取得成功的故事。剧中“春草”被评为中国版的“阿信”。

  • 集数33 集
  • 制片地区中国大陆
  • 类型剧情,励志
  • 首播时间2008年12月13日
  • 首播平台江西卫视

🟣春草

主演:陶虹、奚美娟、王雷、何政軍

【第一話】春草出生在孟灣村一個貧困家庭。

父親身體不好,母親辛苦操持全家生計,小春草自幼開始就幫忙做家事。

大姑最疼春草,告訴她這輩子一定要有文化、有自己的錢才能過上好日子,要出錢供春草上學。

春草想上學,母親卻要她再等等,先照顧弟弟。大姑突然去世,倔強的春草在墳前提出要上學的要求。

母親說大姑留的錢只能夠全家吃飯,等有錢了再讓春草上學。

春草記著大姑的話,為上學攢錢,甚至賣掉了自己的頭發。

弟弟春雨也上學了,春草這才知道母親騙了自己。她跑到學校教室外聽課,請婁老師幫助說服母親,卻也被回絕。

春草斷水絕食以死抗爭,終於圓了自己的上學夢。

坐在教室里,春草無限幸福地大聲朗讀:山上的野花開了,紅的黃的白的,漫山遍野…

🟣春草 陶虹出演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